不栖枝.

莲花三弄.

【披星戴月|Dylan个人向】词难达意🔪🔪🔪

他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?


词难达意。


建议配合BGM∶《空》-徐海俏


000.

路边咖啡店旁的长椅上坐着一个女孩儿。

她在哭,在不出声地流泪。

英国这个月的阴雨已经持续了十几天了,可今天的雨下得格外大。

路边的那个姑娘坐了一天,没多少人注意到她,她也没等到要等的那个人。


001.

Nolia(诺莉娅)很讨厌词难达意这四个字,没有原因,只是无端地对它心生厌恶。可能因为这词带着点遗憾的味道?或许吧,但她当时并没有想太多。

她那时满眼都是一个男孩,满眼都是熠熠闪光的星星。

可她整个青春都错付了。

“可能我本身就是由一个个虚假的真实组成的?”Nolia时常冒出这样的想法。

“其实我早就放下了。”

早就放下了...

怎么可能。


002.

Nolia实在不敢相信自己刚开学就喜欢上了一个男孩。

该死的荷尔蒙旺盛的青春期。

他叫什么来着,哦,似乎叫Dylan,今天Nolia第一眼就注意到他了。

她压根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他。

高?没有吧。成绩好?这才开学第一天诶。长得好看,也...好吧,她承认自己的确是因为他长得好看才注意到他的。

果然,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。

可Nolia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学生,甚至有些自卑,披个头发都要很大的勇气,穿裙子上街总觉得怪怪的。

过几天吧,过几天就能忘了他了,Nolia想。

可Dylan似乎远远要比她想得难忘。

至少不可能只是几天就忘了他。

哦当然,这里指的“忘了他”是指不再喜欢他,而不是在脑海中抹去关于他的记忆。

虽然Nolia也没多少关于他的记忆。


003.

Nolia依稀记得第一次和Dylan说话,在某天放学后,一个不太明朗的雾天。

那天Dylan突然叫住她远去的背影,但Nolia并没有什么勇气回头,她不确定Dylan在叫她。

叫Nolia的多了去了不是嘛,学校里就有两个和我重名的...所以肯定不是叫我,她想。

“Nolia!”

她加快脚步。

Dylan追上去拍了拍她的肩膀,她有些唯唯诺诺。

“你是隔壁班的Nolia吧,”他问她,“可以帮我在星期五下午四点后把信放进靠窗第二排的那个位置吗?”

Nolia愣了愣神,是有喜欢的女孩子吧。可为什么要找我...我又不是送信员...好吧,她承认自己只是酸了。

“啊...好的,”她唯唯诺诺地点点头,接过那封信,“还有事吗?”

“没事了,谢谢。”他对她笑了笑。

她低头走在街上,忽地落下几滴雨点。她急忙把那封信收好。

毕竟那是要给他喜欢的女孩子的信。

那个女孩子是谁哇...靠窗第二排?想不起来了...如果那个女孩儿拒绝了他,我是不是就有机会了?哎呀我到底在想什么啊,怎么会有人拒绝他,就算拒绝了我也不可能会有机会的,也只是打过照面而已啦。奇奇怪怪的想法一下涌进了Nolia的大脑。

那天她在日记里写到∶

今天我和Dylan说话了,这是我和他第一次说话。他好像有喜欢的女孩子了,这算是...还没恋爱就失恋了?本来以为几天就能忘了他。

他的名字可真难忘。

Nolia看了眼夹在书里的那封信。

不同寻常,作为情书,它的信纸是纯白色,并不是粉红,也没有甜腻腻的味道,只是带着一点点苦涩的金桔香气,封口有个火漆刻着“D”

真想拆开看看...她看着那封信看得出神,真想知道Dylan会怎么给喜欢的女孩子写情书...

Nolia摇了摇头,想把这封信忘掉,随便看人家写的情书可不是什么好行为,又不是给自己的为什么要看。

是你的终究还是你的。

她还是无法放下。


004.

Nolia把那封信忘了,星期一上学时才想起来还有那么一回事。

靠窗第二排...那是我的位置吧...哦对,昨天换过座位了,每个星期都要换来着,她嘴里念念叨叨。

那就是...Amily的座位。

Amily啊...那个学校人尽皆知的学霸女神,每个女孩都想成为她,开学时还因为她和Dylan都在我们班引起了轩然大波来着...现在想想,他俩的确很般配。

而且谁说我有机会,我和Amily差了不知道多少,忘了他会不会好过些...Nolia自嘲地想想。

没错,她在学校里不过是个小透明,透明到不能再透明了,好像生来就低人一等的样子,做什么事都是一个人————一个人上下学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胡思乱想,没有倾诉的出口,第二天又开始了一个人的死循环。

听到外面有同学的动静,她急急忙忙地把信塞进抽屉,然后慌慌张张抹了把眼泪坐回座位。

真是的,如果一开始就没看过他就不会有那么多事儿了。

教室门被推开,进来的人是Dylan。他看见Nolia,出于礼貌性地笑了笑,然后回了座位。

可惜Nolia当时并没有那个心情,她只是趴在桌上,什么都不想,也什么都不想做。

那天不管上什么课,她都无精打采的,不过和往常一样的一点是,Nolia依旧远远地望着Dylan,什么课都望,却没有像今天一样久过。

他就不想解释一下?算了,我又和他不熟,还是不要掺和了。她想想。

要尽快把他忘了才行。


005.

Nolia的抽屉里难得放着一张派对邀请函。

奇怪,谁会给我发邀请函?她想着,打开那封信。

偶尔放松放松应该也不错...


006.

Nolia很早就到了派对的举办地点。

让你惊讶的是Dylan也在,有点惊讶,也有点庆幸。

不知道是谁,无端冒出一个提议∶真心话大冒险。

该死的游戏,那天成了她一生的遗憾。

笔杆转动,笔尾朝着她,笔尖朝着Dylan。

“真心话。”Nolia面无表情。

“你喜欢我吗?”是毫不犹豫的问题,Dylan笑了下,与他往常的礼貌微笑不同,那是个令Nolia终身难忘的笑。

我当然喜欢你。

可Nolia并没有说,她略微思考,想到那封信,鼻头有点酸酸的,他有喜欢的人我就不掺和了,而且我们连朋友都不是,这只是个问题而已。她想。

周围的人都在起哄。

“不喜欢。”

Dylan笑了笑,没有戳穿她。

可那天之后Nolia似乎再也没注意过他,只是埋头做自己的事,依旧是一个人的死循环。


007.

Nolia的父母离婚了。

其实她巴不得他们早点离婚。

每日的争吵,叫喊,她受够了。

她看着自己面前的女人——她的后妈

后妈长得很亲切,脸上也总挂着和蔼的笑,三四十岁的样子。

Nolia很快就接受了她,只是心情有些低落。


008(换视角,一小段一小段).

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。我上课时总感觉有道视线盯着我,嘶...真是恐怖。

你问我?我叫Dylan,一名高中生。


009.

好像又有目光盯着我...


010.

我好像注意到她了,她是谁来着...记不清了。哦对了,是Nolia。


011.

有点喜欢她。


012.

我不太会追女孩怎么办,该死的青春期。或许可以写封情书给她,她这周换完位置的座位在...哦对,靠窗的第二排。


 013.

小姑娘今天心情好像很低落,早上我进班级时,她眼睛还红红的。


014.

派对上遇见她了,她一定是喜欢我的吧。肯定是碍于人多咯,可如果她说的是真话怎么办...


015.

最近我感受不到小姑娘的眼神了,她似乎不再看我了。


016(切换回来).

Nolia已经高中毕业12年了。

她在办公桌上发现了封邀请函∶诚邀Sharp小姐,参加Dylan和Amily的婚礼。

她无奈地笑了笑,即使时隔多年,她也忘不了他。


017.

“诶Dylan,为什么邀请函上写的是你和Nolia的婚礼,她却没来哇?”


018.

路边咖啡店旁的长椅上坐着一个女孩儿。

她在哭,在不出声地流泪。

英国这个月的阴雨已经持续了十几天了,可今天的雨下得格外大。

路边的那个姑娘坐了一天,没多少人注意到她,她也没等到要等的那个人。


019.

或许他真的不擅长追女孩吧,以至于一个女孩为了他付出青春。


020.

又是梅雨季。

梧桐树下,一个穿着风衣的女人坐在长椅上。

“啪嗒”面前掉了一地的文件,她低头,对上一双熟悉的眼睛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021.

“他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?”

“词难达意。”



(好水,好水,太水了)

评论(12)

热度(8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